【双视角/转世设定】Ago -叁-(下)

元气少女缘结神同人

第三篇上走

——

有人点热度我才突然惊醒发现还有这个坑。

当初开坑的时候到底发生了啥??

——

Chapter·3(下)

(巴卫视角)

作者 @老王家的小公举白瑾墨 

我和蛇吵吵闹闹的走进鸟居,我猛一推开门,只看见奈米坐在里面,还捧着一杯茶,看着我来有些惊讶。

 

我进了屋,问奈米:“御影去哪儿了?”她回忆了一会儿,抿了口茶:“他说他出去一趟,还要你们不要找他……”

 

御影这可恶的家伙,很多年前他就对我说过这句话。这一次,我一定不能让他跑了。我转身准备出门,却未想到我的手被突然拉住。我猛一回头,只看见她那双清澈的褐色眼里,有一丝刚毅,但更多的是恳求。我听见我的心砰砰一跳,停住了脚步。

 

她放下手:“御影先生还说,希望你们呆在这儿保护神社,还要……”她话没说完,我就觉得神社在不停晃动。难道是地震了?但地震是不会击倒神社的啊,可恶,究竟发生了什么?

 

在这慌乱之间,一直淡蓝色的蝴蝶默默停在枝头,无人知晓。

 

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见鸟居门一下子被推开,鬼火们神色慌张地扶着门:“奈米大人,巴卫大人,瑞希大人,不好啦!院子里有一只……有一只……好大的妖怪啊!三位大人赶紧去院子里看看吧!”说完就开始带路,蛇连忙跟了上去,我朝奈米喊道:“你呆在这里不要出来!”

 

“我也可以帮忙嘛!”

“不行,我保证不了你的安全!”

“我就要去!”她飞快地跑出了鸟居的门。我呆在鸟居中,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奈奈生……

 

我甩甩头,现在不是想奈奈生的时候。我也连忙跑了出去,将门关好。

 

谁也没注意,一只淡蓝色的蝴蝶透过大门,飞到放在鸟居里的罗盘上,波动了罗盘。罗盘开始转动,蝴蝶也渐行渐远。

 

我刚到庭中,就看到一头巨大的蛤蟆妖怪,它正疯狂的破坏着神社庭院,一团黑云笼罩着整个神社。我看到蛇一动不动地呆立着。这条蛇被打坏了吗?我恨恨的咬着牙,快步走上去,拍着蛇的肩膀:“喂,你……”

然而我却惊讶地打住了话。我看见奈米正站在离妖怪不远的地方,跳着神乐舞?奇怪,她怎么会知道跳?而且动作毫无差错,十分完美。即便如此,但她没有神力,依旧不能发挥神乐舞的根本作用啊。

为何,这个场景如此熟悉?奈奈生、奈米、神乐舞、奈奈生、奈奈生、奈奈生……我脑袋开始疼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即将涌上来。而这时,妖怪似乎对奈米失去了兴趣,准备进攻她。我在心里大叫一声“不好”,忍着头疼,一个跨步上前,抱起呆若木鸡、一脸懵逼的奈米,往旁一跃。

我脑袋太疼,踉踉跄跄地跑了几步便没有了力气。我放下她,蹲在地面上。她看着我用手撑头,走过来问我:“你没事吧。”

我咬着牙撑着,但连看她的力气都没有了。

 

其实只要你不出来,事情就不会这么复杂了。

 

这是我昏迷前想到的最后一句话。

 

混乱的场景里,淡蓝色的蝴蝶又飞回了枝头,变回了人形。御影笑着,对空气说:“巴卫,你可不能这么快就昏倒了呢。”

 

+++

(奈米视角)

作者 @滴答答的小雨点 

我拉不住巴卫,于是跟在他身后跑了出去。刚出门,我就知道巴卫为什么要我待在房间里不出去了——黑压压的乌云盖住天空,四处是没有尽头的阴森之气。在一片逐渐蔓延的黑暗之中,我能看见神社门口的树叶枯萎,在枝捎打着卷儿,摇摇欲坠,像是被抑制住了呼吸一般。脚底的大地在不断震动,随着声源的方向望去,竟是一只极大的丑陋的蛤蟆!它与瘴气融为一体,时隐时现,我只能依靠它走路时的巨大震动来判断它的方位。

 

在漫天的瘴气里,有只蓝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飞舞,是这片黑暗之中唯一一抹亮色。我本能地奔向那只蝴蝶,当走进了我才发现那只蝴蝶立在一个奇怪的神乐铃之上。我疑惑地捡起那个神乐铃,蛤蟆的舌头击中了我旁边的树木,产生了巨大的冲力把我推向远方。

 

那个怪物……竟然僵住不动了!

 

我捂着腰站起身,尽管经过了这一番折腾,刚刚捡起的神乐铃依然被我牢牢地抓在手中,此刻正散发着明亮的白光,暂时驱散了一小片黑暗。我看着这一切,身体内有什么东西急剧的、猛烈地想要冲出来,但却被无形的墙所禁锢住。但这让我体内的那股力量更加急躁,在狂叫!在怒吼!在发疯似的冲撞那堵墙!

 

我的身体也因此使不上劲,软塌塌的。

 

在恍惚间,有人好像指引我将手我上抬,又或者是我自己的想法,不,倒不如说是是可能两者都掺半吧。紧接着,我的身体开始移动,手自上向下饶了一圈,再把手臂伸直抬到最高,手腕下压…铃铛晃动,发出又一道的白光。

 

我只是木然的看着这一切,我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明明身体也瘫软的丝毫没有力气,但我的手就这样自然而然的动起来了。

 

当我的指尖传来星星点点的热度的时候,身体渐渐恢复了力量,我依然没有停止我的动作。也许是肌肉记忆,又或是有人指引着我,非常自然而然的就做出了这一切。

 

我像是在跳某种奇艺的舞蹈,你问我这种舞蹈怎么跳?我说不出,我闻所未闻。但神奇的就是这样,我却知道我的手与脚该怎么移动——都像是冥冥之中我早已知道一样。怪物也因为我手中棒槌发出的白光而渐渐被削弱了力量。

 

但好景不长,随着我体内那股力量的逐渐平息,我手中神乐铃发出的白光也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弱,那只蛤蟆饶有兴趣地看了我几秒,最后向我猛地一扑过来——

 

一个白色的身影扑过来救了我。

 

巴卫!

 

巴卫抱着我摇摇晃晃地跑到了离蛤蟆较远的地方,把我放在树下,这一举动似乎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他用手捂着头,咬紧牙关在死死忍耐着什么。最后闭上眼,倒在了我的怀里。

 

我看着不远处的大蛤蟆,身体使不上劲的感觉又来了。我拖着巴卫尽量往树林深处走,隐约能看到朝我们跑来的是瑞希。

——

天知道写这个的时候发生了啥。


评论(2)
热度(12)
© RRRRaindro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