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絮叨叨讲我外公


外公总是活在家长的话语里。

听说他非常喜欢我,会把我举得高高的;听说他经常给我买旺仔小馒头,一买好大一包;听说他特别想接我上幼儿园,但是却死在了我两岁半的时候。

于是便忍不住想,如果他再活久一点会怎么样呢…?

我关于童年的记忆中,会不会就从此多出了一个身影?兴许记不清脸,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背影摇晃,兴许只记得那种开心的情绪,对放学回家的盼望。

如果他再活久一点,我是不是就可以记住他的长相,而不是只能凭借照片想象这一切了呢?

是不是我上小学时会有人接送,是不是过年时会带我去买糖果,是不是和同学聊天时我会以“我外公…”这几个字起头?

想着想着便突然有些伤心,明明是于我丝毫没有印象的人。

但正是因为没有印象才伤心吧。

我唯一知道的是,他存在过。

他存在于墙上的黑白照片里。

存在于我家长闲聊时的话语里。

评论
热度(7)
© RRRRaindro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