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视角/转世设定】Ago -肆-

元气少女缘结神同人

我和瑾墨联合所做。

——

Chapter·4

(巴卫视角)作者 @老王家的小公举白瑾墨 

记忆如潮水,铺天盖地的涌来。

 

我似乎是昏了过去,该死。蛇和奈米根本无法抵抗蛤蟆怪,两个鬼火也派不上什么用处。现在的我处在自己混沌的意识之中,尽管意识到了这一切,但我却并不能挣脱。

 

突然闪出一道白光,我下意识挡住双眼,随着白光而来的,是一道震慑我心的声音。

 

“巴卫……巴卫?”

 

这是奈米在呼唤我吗?不,我很确信,这不是奈米。奈米不会让我产生如此被震惊的感觉。莫非,这是……奈奈生?

 

我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和奈米很像的女子,同样的褐色眼眸,同样清澈。她此时笑颜如花的站在试衣镜前,穿着一件有些宽大却异常靓丽的和服,笑着问她后面的人:“喂,巴卫,我这样好看吗?好看吗?”我看到当时的我将双手插在我的袖口里,嘴角扬了扬,缓缓吐出两个字:“好看。”“真的吗真的吗?”她仍在不停的追问,那时的我回过身,仍用余光往她那边瞟了瞟,含着笑意:“好了奈奈生,明天你可要好好练习呀。”

 

奈奈生。

我有些震惊,我竟然想起了点关于奈奈生的回忆。这段记忆很快就如翻书页一样被翻过。我看到我教他跳神乐舞,但他笨手笨脚的,练习速度很慢。我又看到他因不能履行土地神的职责而离开,也看到他坚定不移地在土蜘蛛面前,跳起了神乐舞,看到了土蜘蛛对于她的畏惧……

 

但记忆却戛然而止,我很想再次听到从他的口中,唤出我的名字,不论是欣喜,是愤怒,是坚定,是悲伤……我都想听到。

 

奈奈生。

我仿佛看到了她轻快的身影,蹦蹦跳跳,无忧无虑。我连忙追上她,我伸出手抓住了她的衣角。

 

猛然睁开眼,我的手还伸在空中,多想抓住她,但抓住的,仅有一团空气。

 

我失神地,缓缓垂下手,轻叹一口气。

 

奈奈生,我好想你。我好想见你,想听你再次交出我的名字。

 

但,你在哪里?茫茫人海中,我找不到你。

 

+++ 

 

(奈米视角)

“能请你把你的身体借给我,就一下,好吗?”

一个异常清脆的声音突兀的贯穿我的脑海,让我不禁被吓了一大跳。

 

换身体?

 

她的声音愈发的急迫,恳求的声音竟略微颤抖:“拜托了!就一下!我真的很担心巴卫!”

 

她看上去很在乎巴卫,而且这样的在意是无法装出来的,兴许不是坏人吧。我有些犹豫,冒出了“这个人可以信任”的想法,于是点点头。

 

就在这时,我的意识正变的奇特起来,我的躯体一动不动的伫立在巴卫旁。就在不到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内,我看到我的双手慢慢抬起,用力地握了握。紧接着,我才意识到“我的双手”抬起来,并紧握了几下这个事实。

 

我像是巴士上的乘客,完全无需考虑怎样驾驶汽车,只需向窗外好奇地张望即可。

 

我的血液里有什么东西在缓慢涌动,像是打破了先前那个无形的屏障,让我心情舒畅,浑身充满了力气。

 

“我”望着昏迷的巴卫,温柔地摸了摸他额前的碎发。因跟“那个声音”同在一个身体的缘故,我能够很清楚地察觉到她的激动。

 

“我”下定决心,起身,背对着巴卫,望向远处的蛤蟆。在离蛤蟆的不远处,是我刚刚使用的那神乐铃。“我”飞奔过去,捡起神乐铃。于此同时我也看到瑞希正赶到蛤蟆旁。“我”和他对视一眼,点了点头。“我”扬起头看着那只蛤蟆,随着我的一抬手,一顿足,白光便从铃铛之处呈波纹状散发出来,那个怪物惨叫着连连后退。

 

我猛然意识到,这跟我刚刚被冥冥中牵引着跳的舞蹈分明是同一种嘛!但现在的身体却是与刚刚截然不同,刚刚欲喷薄而出却又被堵塞住的东西,现在正奔腾着,化作一道道白光刺向蛤蟆。

 

我终于忍不住了,好奇地问道:

“你是谁?”

 

“那个声音”正忙于与蛤蟆激战,很久之后才回应了一声。

“桃园奈奈生。”

 

 

 

 

 

“奈奈生和你一样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但她同时也是上任土地神。她和神使巴卫一起度过了许多事,是巴卫特别重要的一个人。”御影先生的话在我耳边回荡。

 

原来她就是奈奈生!

 

我想起了在我和巴卫第一次见面的那个时候,我呆呆的盯着巴卫的双眼,他却突然抓住我的手腕,喊出的那个名字;

我想起了在我和鬼火童子第一次见面时,他们一边焦急地问“你不记得我们了吗?”一边喊出的那个名字;

我想起了在经过走廊的转弯,遇到正在喝酒的瑞希时,他小声而惊讶地不小心喊出的那个名字;

我想起了上次我在门外偷听谈话时不断出现的那个名字——

 

奈奈生!

 

“她的灵魂附着在她后代中一个未完全发育的胚胎上,与那个新生儿的灵魂融为了一体。”

 

“你是她的转世。”

 

先前在冥冥之间指引我跳那个奇异的舞蹈的,原来是她的灵魂么?

这难以置信的这一切就这么赤裸裸的展示在我面前,容不得我不相信,可是、可是、可是这怎么可能呢?

——

任何诡异的东西都不要找我这全是瑾墨的锅

总算可以名正言顺地打上巴奈的TAG 了

老实来说这个以前的坑我在讲啥我都忘了

评论
热度(28)
© RRRRaindro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