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野老师

*就寝熄灯后黑暗中的仓促摸鱼

1.

我所在的这个普通小镇中普通学校的普通班会迎来一个新老师。

 

新老师便意味着新的、未知的事物,总是能让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津津乐道谈论上好一阵。尽管那些关于她的小道消息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却也迅速地传遍了全班,哪怕这是暑假。

 

日子就在这样一天一天的期待之中到来,对于我而言,头一次有了盼望开学的感觉。

 

 

 

2.

宫野志保。

 

这是我们老师的名字。

 

是我们的化学老师。

 

 

 

3.

初次见面时,她的自我介绍干净利落,就像被刀削下来的一阵风,简洁明了。黑板上的字也是秀气,却不是女孩子的圆圆的字体,撇捺尽头,带有笔锋。

 

我想我最享受的就是她的课堂了。琐碎的知识点被掌握在怀、令人抓耳挠腮的计算题服服帖帖的听人使唤。课本上的知识竟仿佛听从我的调遣,在眼前上演一副军事演练。辅导书上绕来绕去大半版的内容,她三言两语便可以讲的通透明白。

 

 

 

4.

她的声音分外好听,像是初春解冻的林间泉水,既有淙淙的温润之意,却又抹不消那一份寒冷清冽。后来我想那可能是扎根在宫野老师性格中的一部分。她是温柔的,但并不是像太阳那般,倒不如说这样的宫野老师会让我有点无法想象。她应是寒空中的月亮,应是流淌的粼粼波光。隐于幕后的暗中引导,最后微笑着看着我们为正确结论而欢呼雀跃的模样。

 

 

5.

下课搬作业的时候,偶尔会和她聊上几句。我看到过宫野老师对着比护的专辑眼神放光,那个模样简直像个追星的青春期少女,让我忍俊不禁。而且最重要的是,和她聊天的时候会让人产生“我和她就像同学一样”这种奇怪的想法,不是因为她喜欢比护的缘故,也不是因为她很认真地对待我们话语的缘故……

 

不,这种感觉太奇怪了,我也无法准确地表述出来。

 

 

 

6.

一次去办公室时我遇见一群和我们般大的少年在围着宫野老师叽叽喳喳。我思索着应该是从前的学生。想到我还从来没有见到过宫野老师的学生,便颇为好奇地停下了脚步,装作在找东西的样子,悄悄地听着他们的谈话。

 

 

 

“哀酱真是越来越像个老师的样子了呢!”带着发箍的女孩子坐在凳子上好奇地看着办公桌上未批改完的作业,抬起头是满脸的兴奋。旁边的雀斑脸男孩子在那小声地劝阻着,“步美,在这里要喊宫野老师啦。”

 

细听对话觉得有点奇怪。我自嘲道可能是错觉吧,他们不是宫野老师的学生,难不成还是什么亲戚的孩子不成?

 

他们聊了很多以前的和现在的事情,“柯南”,应该是以前班上比较出色的学生吧。“小林老师”兴许是在她走后来接手的老师?那“少年侦探团”又是什么呢。

 

 

 

“不用写作业真是太令人嫉妒了!”听到个粗声粗气的声音,我悄悄地往那个地方望了一眼,说话的是三人之中那个胖胖的男孩子,“元太现在每天要写好多作业呢。”

 

 

“是是……大家都快毕业了吧?作业多一点也正常,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宫野老师温柔的笑了笑。

 

 

 

作业还没有改完,我还是下次再来搬好了。

 

 

 

 

7.

在不经意间的细枝末节中,我还是了解了宫野老师平生过往的一些经历。她曾在美国居住过,应该是念书的时候罢。学历看上去也很高,得过多少展现实力的荣誉或者奖项我不清楚,更何况她原先就是生活在大城市,她完全有能力在那儿更好地发展,为什么要专门来这种闭塞小镇?

 

 

面对我们探究的眼神她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敲了敲我们的脑袋。

 

“不来这个地方,我怎么会遇见你们呀。”

 

 

 

 

8.

后来我意识到,这个问题也就是这样糊弄过去了。

 

 

 

 

 

 

 

 

 

 

 

9.

我记得曾有一次有个懵懂莽撞的男孩子在课上提问是否存在返老还童药,引得全班哄堂大笑。

 

当时上课的内容是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只记得宫野老师没有笑,她很认真地看着那个男孩子,沉思了好一段时间。我听到她说:

 

“有的。曾经有过的。”

 

 

 

 

 

 

 

 

 

 

 

 

 

 

 

 

 

 

我会觉得私下里的宫野像我们同学一样是因为灰原在少年侦探团待久的缘故啦hhh平常也是那样对待小孩子的,现在也是那样对待学生的x


评论
热度(27)
© RRRRaindro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