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情话组】真是多亏了这位第一次见到的将军…

*标题苦手
*费里和法叔初遇?

——

“那有响动,快去看看!”

费里西安诺惊了一下,忙不迭的闪进离他最近的一个帐篷内。
费里西安诺今年刚成年,入伍参兵,如今他来到此地是为了追寻他哥哥罗维诺的脚步。他的哥哥是一名指挥官,如今来到这个地方商讨战事,费里西安诺作为罗维诺随从士兵的身份偷偷溜了过来——但他知道根本不是这样。他刚刚溜进去的时候不小心露出了一些破绽,不料却被当成敌军探子在被追查。

他闪身溜进一个帐篷,听着外面逐渐减弱的脚步声,松了一口气。他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抬头望向帐内,那儿赫然站着一个人!

兴许是光线太过于昏暗,兴许是那个人刻意收敛了自己的气息,总之费里西安诺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那个人在帐篷内,墙上挂着地图,上面还有被圈点的痕迹——兴许他闯进了一位将领的所在地!

完了。

这个事实让他浑身发抖,他不知道对方会怎样惩罚他,总而言之,他肯定会被发现,然后哥哥会知道他至今所偷偷摸摸做的一切,然后、然后一切就完啦!

他着急的道歉,话说到一半才想起改用法语,这可不是在他的祖国意大利,而是在他的盟国法国!他曾经救助过一位法国军官并照料了他一段时间,自然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法语。当然,这个扯远啦。
他的法语并不是很流利,尤其在紧张的时候,更为磕磕绊绊。他用尽了他能想到的全部肢体语言来表达他的歉意,但是似乎还是很苍白无力。

他道歉弯腰准备离去,对方似乎并没有不耐之色。而是饶有兴趣的问了一句:

“意大利人?”

这句话用的是意大利语,流畅好听,令费里西安诺不免感到几分亲切之情。对方似乎并没有生气,这令费里西安诺松了一口气,“Ve”地点点头,抬起头来悄悄端详着对方。

透过暗淡的光线隐约可以看到他金黄色的头发,发尾被简单地扎起来。尽管很年轻但却蓄着些许小胡子,更给他添了几分说不出的儒雅之气。
对方对他亲切而温和的微笑着,眉宇之间却掩盖不了他的英气。他该是位常年征战的将领,那隐隐的血腥气和压迫感是他这位新兵都能感受到的。

他应是从费里西安诺紧张时不小心脱口而出的意大利语来推测出他的身份的,冷静下来后的费里西安诺对于他能认出意大利语并不意外,可是那位法国将领如此流利的说出他的母语,还不带异样的,这倒是令他注意几分。

外面似乎有脚步声由远至近的传来,慌的费里西安诺紧张万分,站在那儿手无足措。

“别紧张。”那位法国将领用意大利语轻声地向他吩咐道,“站在这儿,没事的。”

莫名其妙的,费里西安诺就是安下心来了。

话音刚落,帐篷外便传来士兵的声音。“报波诺弗瓦将军,在军内发生不明情况,现未追查出是何人,疑是敌军刺客,望万分小心。”

波诺弗瓦将军若有所思的望了旁边的费里西安诺一眼,随即挥挥手。“我知道了,退下吧。”

“恕属下多嘴,可这位是…?”

“瓦尔加斯将军的下属,你不太常见,他过来向我汇报情况。”波诺弗瓦将军极其自然的说出这番话,也未引起属下的任何疑心。

“你也离开吧,下次可别这么冒失了。”波诺弗瓦将军挂上了一副玩世不恭的笑容,挥挥手让费里离去。

这场骚动的原因也许他全部都知晓了,毕竟这样厉害的人物可是无所不知的呀。费里西诺崇敬的想。

但更令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在意的是那位将军刚刚提到的“瓦尔加斯将军”,原来哥哥会谈的人物就是他吗。

——没有后续了——

他们不是初见哦🎶

同学要我写个法国将领和意大利小伙子的故事我真的写不出T T 从头扯到尾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RRRaindro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