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伊双子】八十几次轮回的夜晚

*都快年末了,黑塔鬼·国人续更版还没更新。尝试写点东西安慰自己。

*题目随手取的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

*断断续续写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为了不让lof十二月空着的产物。

 

罗维诺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之时,外面正是深夜。

罗维诺近段时间每日赶稿赶到很晚才能躺下,早上又不得不外出打工,只能在中午或晚上的休息时间打开画笔,林林总总又是忙碌近一天。不过为了他的面包和蠢弟弟费里西安诺的上学费用,他别无选择,只能这么做。

他睡眼惺忪地打开手机——这个动作令他的脑袋稍稍清醒了些——果不其然是费里西安诺那个蠢家伙的。他嘟嘟囔囔着打开手机。

 

“大晚上不睡觉你他妈是要干什么!”

 

电话对面传来几声吸鼻子的声音,接下来便是熟悉的、软软糯糯的、但却带着哭腔的费里西安诺的话语:“哥哥,我梦见你被杀死了……”

什么嘛,是做噩梦了啊。罗维诺揉了揉因为缺少睡眠而钻心的疼的脑袋。

“收起你那胡思乱想,老子好好地在这里好不好!都这么大个人了不要每天没事就因为这点小事打电话过来,明明也不是小孩子了!”连珠炮般的说完然后挂断电话闭上眼睛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接着继续刚刚没做完的梦,好的,完美。但是不知怎的,闭上眼睛后就是没有按下结束通话那个键。

只听见电话那边似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更像是他在笑。

 

 

费里西安诺紧紧握着电话,仿佛这样就可以触碰到罗维诺一样。尽管眼里还带着残存的泪花,但是笑意却已经挂在了脸上。

对啊,哥哥怎么可能会死呢。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每天都做着同一个梦,暗灰色基调的梦里有着在W高中上学时结识的十二位伙伴们,有着无数名为TOMMY的巨大怪物,还循环反复地出现着伙伴们死亡的场景。

兴许是自己最近太累了,兴许是梦里的悲伤太过于强烈,被梦惊醒的费里总是像心脏被攥住一样喘不过气来。无数次为着‘大家一起逃脱吧’这样的希望所奔跑,无数次又跑到希望的尽头。

不过这些说出来一定会被哥哥骂“梦境和现实不分”吧?

这次是梦中听见罗维诺在大喊着“你的事情你自己处理完”后,转身便看见罗维诺倒在血泊中的身影。他惊醒之后出了一身冷汗,吓得六神无主,害怕真的有什么降临在罗维诺身上。唯一一根弦让他慌张地摸索着电话,颤抖着拨打出去。

幸好不是拨打不通的忙音。

是熟悉的、罗维诺不耐烦的声音。

“幸好哥哥还在,幸好那个洋馆只是一个梦。”

 

 

真是带着傻气的语句,竟然为了这些小事情专门打电话过来,果然笨蛋弟弟就是笨蛋弟弟!

罗维诺想起费里西安诺小时候也常常这样子,在他睡得正香的时候吵醒他。抱着枕头像个小动物一样蹭进他的床上,喃喃地说着听不清的话。半天没有反应,再细瞧发现他早已呼吸平稳的睡熟了!

倒苦了罗维诺,毕竟费里西安诺年纪小,不安分,一个床铺本来也不大,偏偏费里西安诺总能占个四分之三,还又抢被子又说梦话,活像个小恶魔。每次想一脚把他踹到床下去,但一想到接下来安抚哇哇大哭的他又要花更久时间,也就放弃了这种想法。

现如今,费里西安诺身处遥远之地。幸好这样,要不他今晚又不得安宁了。罗维诺听着费里西安诺电话那边絮絮叨叨的声音这样庆幸地想着,可倒是披了上衣起了床,站在窗边使信号更好一点,仍然是骂骂咧咧的,但语气却不知不觉有所放缓,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

头痛在夜风的吹拂下似乎也有所减轻。

 

    

费里西安诺依稀记得梦中的自己尝试无数次都无法离开那座洋房,因此梦中不断地怀着一个微小而隐秘的愿望:想要看看洋房外的天空。

可现在,费里西安诺握着电话站在窗边,抬头便是漫天粲星,点缀在深蓝色的幕布之中。随着视线的移动,星星不断闪烁着光。

就像黑夜中星星点点的希望一样,温柔却明亮。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RRRaindro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