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伊双子】迷途与仙踪

*一时兴起冒出的题目。亲情向

*大概4500+

对于伊双完全是凭印象写,可能会有OOC【委屈巴巴的小眼神】

 

 

这是一片令人心悸的黑,孤独在蔓延,恐惧在无孔不入。罗维诺从小最害怕的便是黑暗,唯一能让他在这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稍稍平静下来的,是隔着块钢板的费里西安诺的呼吸声。

 

他的脚似乎被什么贯穿了,火辣辣的疼。但他根本无法移动,无法回头查看伤势,也无法把脚从水泥块中拔出来。长久地一个姿势让他感到四肢酸麻僵硬,但他别无他法。

 

他的胸口有点闷,喘不上气来。光是尽力地平稳着呼吸,就耗费了他很大的力气。

 

“费里西安诺。”罗维诺少见地、认真地呼唤着对方的名字。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开口,他的嗓子已变得十分沙哑。

 

“我还在。”对方的声音很微弱,可在一片寂静之中听得分外清楚。蠢弟弟就在他的旁边,令他感到些些安心。

 

“那就好。”

 

这场不明不白的对话结束之后,没有人再开口讲话,废墟之下又再次陷入了平静。过了一会儿,费里西安诺轻声的呼唤了一声:“哥哥?”

 

没有人应答。

 

费里西安诺的心中划过一丝不好的预感,语气加重了些,急促的呼喊道:“哥哥?哥哥?哥哥!”

 

罗维诺没有再开口说话,他只是闭上了眼。

 

“哥哥!你别睡!别睡!”

 

旁边似乎还传来窸窸窣窣想要移动什么的声音,但这也只是费里的无用功。

 

“罗维诺你别睡!”钢板对面的声音越来越焦急,但是罗维诺却无心理睬他,陷入了沉睡,安静地像个死尸。

 

 

>>>

 

 

“哥哥?哥哥?”

 

耳旁不断地传来费里西安诺“起床啦”的声音,罗维诺不情愿地动了下,算是作个回应,翻了个身背对着费里西安诺又睡着了。

 

“哥哥,别——睡——啦!”费里西安诺见状,将罗维诺像擀面杖一样滚过来滚过去,好吧,虽然把这么大个人当做擀面杖来操作起来有点难度。可是不管费里怎么折腾,罗维诺依然紧紧的闭上眼睛,顽强地继续着睡眠。费里西安诺索性不管不顾地直接将被子“啪”地盖在他的脑袋上,捂住了他的鼻子和嘴巴。

 

罗维诺忍无可忍,反手将盖在头上的被子掀开,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朝着旁边的人大吼道:“你他妈的吵死啦!大早上的谋杀啊!好不容易做个梦,梦里面还一直有你喊我的声音,害得我睡都睡不好!”

 

费里西安诺叉着腰,气鼓鼓地说到:“哥哥你还好意思说!是你老不起床!现在都这么晚了,我们还要去森林采集食物的。前几天一直在下雨,食物都吃完了你忘了吗!”

 

似乎……似乎是有这码事。罗维诺不好意思地哼了一下:“我才没有忘!我只是休息一下而已,我会马上起来的!”

 

 前几天一直在下雨。今天终于放晴了。

 

外面的天空上漂浮着片片轻如蝉翼的云,边缘晶莹透亮,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辉。

森林里的树木绿的失真,满满的透露着生命的温暖与活力。在碧绿得清澈的树叶缝隙里,漏下了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

 

费里西安诺那个笨蛋看上去心情极好,一边哼着歌一边提着篮子走的飞快,偶尔会自己意识到跑的太远,便哒哒哒哒地跑回来,围着罗维诺说笑个不停。

 

“不就是个晴天吗,有必要这么高兴么。”罗维诺撇撇嘴。

 

尽管罗维诺不愿承认,明亮的阳光的确让他的心情欢快了不少。前一段时间都是黑压压的,甚至黑到令人害怕。如今阴暗散去,终于看见了太阳——那淡金色的、耀眼的、灿烂的太阳。

他眯起眼,要是能早几天见到这样的阳光就好了。

 

费里西安诺听到了,欢快地回答道:“因为哥哥在我旁边呀~”

 

“吵、吵死了!快点去采集食物!”罗维诺不轻不重地敲了敲费里的脑袋。

 

“Ve~不要嘛,这里有鹿先生,哥哥你不跟他打个招呼吗?”刚说完便跟那头鹿聊起了天。

 

“不、要。我先走了。笨蛋弟弟你就跟他慢慢聊吧。”

罗维诺丢下这么一句话,来到了小河边,即使走这么远还能听见那头鹿和费里的说笑声。先前催倒是催的挺起劲,现在又在和森林里陌生的鹿聊起了天,罗维诺愤愤地想着,用力地踢了块石子。

 

那块石子咕噜咕噜地滚得老远,滚到了小河里。明明是很平稳的水流,但是石子竟然被随之冲走,被冲得老远,一眨眼就不见了。

 

罗维诺静静地看着被冲走的石子,想到还在和鹿聊天的蠢弟弟便止不住的生气。他才不想一个人采集食材让他在那儿休息呢!他向森林里四处转了转,还是没有看到费里西安诺的人影,甚至连说话声都没有。可恶,怎么还没回来,不会是被森林里的怪物吃了吧?想到这儿罗维诺害怕的抖了抖,但还是加快了搜寻的脚步。

 

林间的风温柔的吹过来,罗维诺抹了把脸上的汗。他抬起头,看向森林之上的太阳。他能感觉到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太阳的位置却与费里西安诺刚把他叫醒的时候没有任何变化。

 

罗维诺并没有心情在意这一切,他已经几次走过了费里西安诺和那头鹿聊天的地方,但那个地方却没有费里西安诺。那头鹿只是告诉他“费里西安诺已经与他分别了”,除此之外罗维诺再也没有获得新信息。他不断地呼喊着“费里西安诺”,同时心里恨恨地想找到他了之后一定要把他教训的他再也不敢乱跑。

可是费里西安诺还是没有出现。

 

兴许是树叶一直没动,兴许是罗维诺过于专注,不知不觉的风停了,罗维诺也根本没发现,只是没由来的觉得更加的烦闷和燥热。

 

罗维诺又走了一段路,看到了前方有些植物,他记得这些是可以吃的来着。尽管理智告诉他不需要进食,但情感在叫嚣着他需要吃东西。

 

他犹豫了一会儿,想把食物带给蠢弟弟分一点儿,但是找了这么久都没有见到他,一时半会儿也很难找到他。他已经饿了整整好几天了,刚刚的搜寻又耗尽了他最后的力气,但在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之后,他还是留了一半给了费里西安诺。

 

这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是不需要进食的,也没必要吃东西,为什么他们需要来采集食材?为什么他们会饿上整整好几天?为什么他刚刚吃东西吃得飞快?明明……没必要的啊?

 

他的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意识到这些问题的一瞬间,便眼前一花,天旋地转。站稳后发现来到了个与森林里截然不同的地方。

 

那个地方空无一物,所见之处尽是纯白,这便是那个地方。与其说是被白雾笼盖,更不如说像是一切尚未诞生的最初模样。周围有些地方在慢慢地成形,但绝大部分地方还是一片荒芜的白。罗维诺莫名感到一丝寂寥之感,仿佛内心也像这个地方一样,空荡荡的毫无一物。

 

他看向四周,在他附近有一扇门,金光闪闪,极为打眼。他走近了瞧,门上雕刻着各式各样精美而细致的花纹。在这一片偌大之地,只有一扇门突兀地生于荒芜之中,不免让他感到几分蹊跷。

 

这是……?

 

他伸出手下意识地想开门,直觉告诉他门背后一定有他想要的、可以填补他内心的寂寥的绝对的好东西。但是门被锁住了。他皱了皱眉,粗暴地扭了扭门锁,在这时后方传来声音。

 

“现在还不能开门,你还不知道门后面是什么。”

 

“哈?”他转过头,发现他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个身穿白衣,身材高挑的金发男人,架在鼻梁上的金框眼镜平给他添了几分斯文气质。这一切都让罗维诺没由来的感到不爽。

 

“首先你要知道,你身处的地方是哪儿——这是「死后的世界」。”

 

“这是……「死后的世界」?”罗维诺盯着对方,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

 

“喂喂不要这样看着我啦。你自己也应该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异样之处吧?否则也不会来到这里的。

 

罗维诺被他这么一提醒,才想起自己整个上午的所见所闻都满是疑点。只是因为消失的费里西安诺的缘故,他并没有过多在意。

 

明明时间应该过去了很久才对,但是阳光从始至终却是同一个位置。

 

“你可以理解为人死后的时间是静止的,或者说是这个世界本身的纰漏性。”金发男子似乎看穿了他的疑问,轻轻地回答着对方。

 

明明理应人和动物语言不通才对,自己和蠢弟弟却能跟鹿进行沟通。

 

“在这儿你们脱去了尘世的伪装,同为平等的灵魂,自然能够心意相通。”男人慢条斯理的解释着。

 

明明自己不需要吃东西,却还“几天没有吃东西饿的饥肠辘辘”。

 

“这个世界是无需进食的,但由于你们刚刚到来此地,身体还残留着需要进食的记忆。这正是你知道不要进食但还是会饿的缘由。”看上去这个解释非常没有道理还有点扯,但却令他不得不信服。

 

他咬着嘴唇,就着一些奇异之处反复思索着对方的话。毛骨悚然的感觉从脚尖涌上后背。那位男子说……这是「死后的世界」?那不就是说他已经死了?

 

金发男子满意地看到罗维诺的神色慢慢发生微妙的变化,满是笑意地说:“作为奖励,再告诉你个小秘密~「死后世界」一年四季都是晴天,这儿也只有晴天这一种天气。太阳也只会挂在那个地方。”

 

“等等!!”罗维诺终于抓到了一丝不对劲之处,大声地反驳,“我记得很清楚,前几天是黑暗的阴雨天!”那种伸手不见五指的害怕感依旧还历历在目。

 

“罗维诺。”那位金发男子突然语气正经了起来,“你昨晚是否做了个被埋在黑暗之中的梦?”

 

“是……等等你他妈怎么知道!”

 

“这不是梦。这是曾经真切发生过的事情。罗维诺·瓦尔加斯死于前几天发生的地震。你的脚被钢筋所贯穿,肺部也受到挤压。这些在你的记忆中也都有所体现。”

 

“那么那个梦是……我临死前的记忆?费里西安诺的呼唤声是真的?不是他早上一直吵吵吵加我起床的缘故?”罗维诺不可置信,“这根本不可能!”

 

那个人悲哀地看了他一眼,令罗维诺突然没有了底气。是呀,这怎么可能是「死后世界」呢?但这也只有可能是「死后世界」呀。

 

“就、就算你这样的说法是对的吧,你还是没有告诉我门后面是什么啊!”罗维诺放弃了这个话题,转过身,看向那扇锁住的门。

 

“非要说的话,是现世。诱惑每一个刚死去不久的灵魂。但你已经不属于那儿了,每个人都不能逾越这道门。”

 

他已经死了。他不属于现实世界了。他只能待在「死后世界」了。

 

这一连串的消息不断地刺激着他,不可能!不可能是这样!他能感觉到,门后面是光明与幸福的所在之处。他能感觉到那扇门在拼命的呼唤着他,他怎么可能就被后面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的话语所绊倒在这儿!罗维诺的火气又上来了,恶狠狠地朝门踢了一脚。无论怎么扭动都打不开的门,竟然就在这个时候缓缓的打开了。

 

“你如果踏进去了,那便是天地不容的存在了。”

 

门后面是一片白色,圣洁的白色,光明的白色。与这里截然不同,这儿整个就是阴暗的压抑的纯白。他这么想着。他一点都不想听身后金发男人老妈子般的唠叨了,才不会有什么“天地不容”什么的,这一切都是对方的谎言!他不管不顾也不愿意思考,正打算踏进去时,后面的人幽幽地说了一句:“费里西安诺你就不管了?”

 

罗维诺停住了脚步。他愣在了那里。

 

仅仅过了一小会儿,他便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转过头朝向身后皮笑肉不笑的男子:“你他妈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别在这儿拐弯抹角的!”

 

对方只是微微地笑着。

“费里西安诺比你早意识到这里的不对劲。这也正是你在森林里找很久找不到他的缘故。在不久之前,他已经做出了决定,他选择了留下来。现在他已经回到了那个小木屋,那么,你的选择是……?”

 

他看着门后面虚无的白色,脑袋里不由自主地浮现起了早上叫他起床的蠢弟弟。

 

“嘁。”他撇撇嘴。“既然这样的话,也就只好这样了。”

 

才不是为了他而留下来的,只是怕那个笨蛋看不到他会在那儿害怕的又哭又闹,闹的人心烦。

 

不过……

在哪儿其实都无所谓。

 

只要那儿是有费里西安诺的地方。

  

>>>

 

“起床啦起床啦——”费里西安诺反复的摇着罗维诺。

梦境就在这儿戛然而止。含有起床气的罗维诺朝着费里西安诺吼着:“睡个觉都不让我睡!你他妈的最好在三秒之内告诉我你把我叫醒有什么事否则我会让你在三秒内滚出我的房间!”

 

费里西安诺笑嘻嘻地说道:“我只是想告诉哥哥我昨晚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梦里有个奇怪的人对我说我已经死了,还对我说要我做出选择诶。不过梦里的我听说哥哥在这儿,就留在这儿啦~

 

“不就一个欠揍的金发男子嘛,我也梦到了!说什么‘某个笨蛋会选择留在这儿’之类无聊的话。好了好了,你说完了吧我睡觉了。”罗维诺没好气地说到。他现在被费里西安诺摇醒之后困得要命,翻了个身想要接着睡一个回笼觉。

 

费里西安诺一把跳到床上抱住罗维诺:“Ve~真的吗?我们竟然做了一样的梦诶!这太棒了!哥哥我们今天去森林里玩吧~”

 

“吵死啦!老子要睡觉!快出去快出去!”

 

“哥哥天天都在睡觉!这不行!”

 

“费里西安诺你可以选择自己出去或者我把你丢出去!我数三下,1——”

 

“不要嘛不要嘛~哥哥最好了~”

 

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呢。

 

 ——END  

 

 

 

 

“弗拉维奥大人,你明明没必要这样特地露出异样来让人类的亡灵来到这里的。”

 

 

金发男人转过身,看向来者,推了推眼镜框,慢悠悠的解释道。

 

“你是新来的,可能不大清楚。人的灵魂比动物的灵魂更机敏,更容易发现真相。这个世界再怎么逼真也终究会有地方与他们记忆深处相出入。而人类的灵魂在这儿生活得越久,知道真相后则越容易崩溃。多年前卢西安诺变成恶灵的例子你忘了吗?”

 

“所以这种事越早处理越好。如果他们今天没有注意到我故意露出的马脚的话,他们未来也不会注意到更隐蔽的问题。如果他们今天意识到了,那么未来终有一日也一定会发展成这样。早点明白真相早点解决未来也不会有问题。这也是你未来处理人类灵魂的方针。”

 

“不过如果今天没处理好,他们真的跨越那道门了,也就只能毫不留情地除掉了。”

 

 

“但是大人你看上去不像是认为那两个灵魂会跨越那道门的样子啊。”来者不解的问道。

 

弗拉维奥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笑了笑。

“最难把握的也正是人的感情,你还需要多历练啊。”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RRRaindrop/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