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极东】在山的那边

#普通人耀&小白狐菊

#BUG诸多无视便好

#联文

 

【上】@我

[0]
夏日的阳光透过碧绿的森林漏下粼粼的铜钱大小的光斑,在聒噪的蝉鸣声中,有位猎人奔跑着穿梭于在森林之中,锐利的目光像老鹰般敏锐地搜索着茫茫森林中的那抹白色,但却毫无所获。

“该死的,”他抹把脖子上的汗水,咒骂道,“一只受伤的狐狸跑得比兔子还快。”

一边不抱太大希望的搜索,一边抱怨自己白忙活了半天时,猎人遇见前方小木屋前正在漫步的王先生。这位温文尔雅的男子不知道从何时便独自一人居住在这森林之中的小木屋里,无人知晓其真名,偶尔往来的村民也只是简单得称呼他为“王先生”。

 

他满怀希冀地冲上去问到:“王先生有没有看见一只受伤的白狐跑过?”

“你眼花了吧?”对方怀疑的摇摇头,“这年头怎有白狐?”

猎人摇摇头,斩钉截铁的回答:“那只幼狐浑身雪白极为打眼,看过一次便绝不会忘。也就兔子般大,跑的却比兔子还快,刚被我逮着射伤了,一溜烟又逃掉了。”

对方挠了挠头,颇为认真的回想了下,忽地惊喜地一锤手,指着丛林深处。“往那跑去了!原来那就是白狐啊!”末了,不免惋惜的摇摇头,“因其一闪而过,便也没多在意。没想到是如此少见的白狐,没见到真是可惜了啊。”

猎人大喜过望,匆匆忙忙地道了声谢,带着满腔的志在必得,向远方奔去。

[1]

王先生依旧站在那儿没动,目光随着猎人看向远方。猎人已在他眼中消失很久了,估摸着已奔到了远方,王先生才回到了小木屋中。关门前王先生还向门外探了一下脑袋,确认视线范围内并没有看见猎人回来的身影,才放心地关上了门。

如果猎人进来了这个小木屋,绝对会欣喜若狂——房间内是他刚刚一直在追逐的白狐!小狐狸正乖巧的蜷缩在床旁边,雪白的尾巴将自己半遮半掩了起来,与被子融为了一体,稍不仔细便很难发现它的存在。

小白狐看到来人之后,竟放松了防备,任凭王先生温柔地把它抱到地板上,小白狐蓬松的毛柔软而舒服,定是被名流太太所喜爱的抢手货。

如果不是如今渗出的隐隐血迹,腿上的白色绷带几乎与洁白的绒毛快融为一体。白狐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只刚被拔出来的带有血迹的弓箭,和看上去像是被小偷洗劫过一翻的乱七八糟的医药箱。

 

好吧。这就是王先生先前包扎白狐时太心急的杰作。为了找绷带和消毒水,差点把这个药箱全部倒出来。

但…但这也没办法阿鲁!受伤的白狐闯入他家时,猎人已经远远的快过来了……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知道猎人肯定会来房间里寻找有没有白狐啊!他当然要出去应付应付对吧!
他碎碎念着,一边整理着医药箱,一边给白狐重新包扎上药。白狐偶尔会吃痛的抖一抖,发出尖利的叫声,蹒跚着躲开棉签,但最终还是被抓过来乖乖地涂抹消毒水。

[2]
王先生把这只小白狐安置好之后,躺在摇椅上闭眼小憩。

 

他记得做了个非常温柔的梦,像是润物细无声的江南烟雨,又好似那绿如蓝草的春来江水。细细的、抽茧剥丝地回忆,梦中竟是一片异常亮丽的光景。兴许他在花丛中跑吧,在那万物复苏的大好春光里,年少的王先生和他在草丛中打滚,最后趁着炊烟飘起的时候偷偷的溜回家换下满身泥巴的衣服。

在打开家门的那一瞬间,他忽地醒来了,自己都没意识到醒来之后嘴角还带着依稀的笑意。

他的注意力全在胸口前趴着的一坨软软的白色。他睡的身体有些发麻,调整了一下坐姿,不料幅度太大,竟把它给惊动了。

这个比兔子略大一点的小生物可不就是先前被细心包扎好的小狐狸,明明原先在地毯上安稳地躺着,不知怎么竟跑到王先生怀里来了呢?兴许这只小狐狸是喜欢他吧?王先生轻轻的笑了笑,静静地看着这只小狐狸。

小狐狸的白绒绒的耳朵尖尖抖了抖,慢慢睁开眼睛。眸子像融化在淙淙山泉里的水晶,干净剔透得没有一丝杂质,映衬着窗外的碧绿的森林,绵延的群山。从山的那边吹过来的风萦绕在整间屋子里,白狐毛茸茸的尾巴便轻轻的抖了抖。王先生顺着他的毛,小狐狸舒适的眯了眯眼睛,从王先生身上跳下来,歪着脑袋看了他一眼,蹦到了窗台上。

一人一狐,静静地望着窗外,望着山的那边,天之彼端。蔚蓝的天空与漂浮的云彩相映成趣,屹立着山顶上终年不化的皑皑积雪在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突出。

不知不觉竟过去了数日。

每个宁静的午后,那只浑身雪白的狐狸总会蹲坐在窗前眺望那座山,就好似王先生每天下午都要品一杯茶。茶总是能勾起他对故乡的回忆。

屋内弥漫着茶香。

王先生漫不经心地抿口茶。苦涩却香浓。

【中】双方合作√

[3]
当山上的枫叶染红了积雪之时,清冷的秋风让身体本不是很好的王先生病了。窗外的秋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王先生侧卧在床上,盯着窗外轻叹一声。真是的,这连绵的秋雨怎么和故乡的雨这么相似?

 

王先生有些疲惫,闭上眼睛。

 

记忆中,故乡的春雨缠绵而温柔,她飘落在小镇静静的小河里,她润湿在古色古香的石桥上,她飞扬在河边婀娜的烟柳下。每到这时,他总会拉上他的伙伴出去玩,尽管带上了一把油纸伞,但男孩子特有的年少心性总会让他们你追我赶地在雨中奔跑,头发上缀满了轻柔的水露。

微风拂面,那是小镇带给他们的特有的温柔。

 

记忆中的故乡愈来愈模糊。

 

远方有人撑着他们的油纸伞正静静地站着。他独自追了上去,却不小心从他之中穿过。油纸伞掉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响声,人早已消失不见。他转身回头,细雨绵绵,激荡起一阵雾气,使他看不真切,恍惚间,朦胧的雾会聚在一起,化作一只小兔子正眉眼弯弯朝着他笑。

 

天空放晴了,云缝之间射出万丈霞光,刺的他有些双眼酸痛。

 

[4]

 

王先生睁开双眼,摇摇脑袋,从额头上簌簌落下几片叶子,不知不觉中身体应是快好了。他将这些不知从何而来的叶子放桌上,起身。雨总算是停了,外面温暖的阳光照到小木屋中,家具被染得金灿灿的,宛如秋天的麦浪。可王先生一眼便发现房间里少了一只白狐,毛茸茸的可爱的小白狐,显得空旷而冷清。照进屋内的阳光里,可以看得清楚尘土在上下漂浮,虚妄的暖意夹杂着孤独的寂寥,萦绕在他的心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不得不离开这个憋闷的小木屋,出门散散心。

 

初秋之时身体不适,等恢复过来已是深秋。果然在这段时间里,那只小白狐是等腿伤好了回家了吧。

这是好事,说明他回到了他的家啊。王先生压下心中的落寞,自己安慰自己。

 

被秋雨打落的黄叶紧紧地贴着地面,湿滑的土地让王先生不得不扶着树干慢慢走。粗糙的树皮上还残存着湿气,让他的手不一会儿便黑如焦炭。

 

正慢行着,远方树木的缝隙间忽地闪现一片熟悉的虚白色的身影,王先生心中一惊,悄悄地加快了步伐。那个白色的身影,准确来说应该是那只曾经被他救过的白狐,丝毫没有发现后面的王先生,正在慢慢的向前走。

在浩瀚的山林之中,王先生追逐着那只小小的白色身影。不知踏过了多少落叶,不知穿过多少树枝,但王先生对于这一切丝毫没有察觉,他的眼里只有那只于他朝夕相伴的狐狸。

 

 

[5]

眼前突然开阔了起来,不知不觉中他已经穿过了森林,来到了一片平坦开阔之地。野草疯长,早已及小腿高。荒草萋萋,让王先生不免心生几分寂寥幽静之感。秋雨留下的痕迹依然未去,草尖摇摇欲坠的水珠沾湿了他的长裤。

 

白狐在这儿停了下来。

 

立在草地之中的,是一座孤独而荒凉的墓碑,无人知晓其存在。逝者长眠于这野草之中,在这个几乎出了森林的边界,在这个时间都定格了的地方,独自看着日出日落,花开花谢。

 

 

小白狐耳朵抖了抖,明显发觉王先生也来到了这儿,但正如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白狐并没有因受惊而离开。

它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儿,静静地。

 

草地上开满了白色的雏菊,像是为墓主而绽放。一阵风吹来,雏菊在阳光下摇摇晃晃。

 

王先生慢慢的挪向墓碑,他撩开被风吹散的头发,凝视着墓碑上的名字——

本田菊。

 

他喃喃的念着这个名字,一阵似曾相识地感觉突然贯穿全身,突如其来的,他的眼睛干涩的想流泪。

 

小白狐从他身后走来,嘴里衔着几朵白花,轻轻的放在墓碑上,又退回到王先生身后。

 

一阵风吹来,满天飞花。

【下】 @伥. (←戳蓝扩好茶/极东/黑三厨瑾墨)

 

[6]

 

江南,春。
“外面又下雨了!菊!我们出去玩吧!”
“嗯……这个,请容许在下考虑一下。”
不容他多想,长发少年拿起一把伞,一把牵起他的手,嚷嚷道:“还考虑啥呀!再考虑就没这么好的景色了!你啊!就是太阴郁了……”
被称为菊的少年微微叹了口气。

 

[7]

 

船停在了码头,船上的人纷纷下了船。一群人因急忙而拥挤在一起。两个青年从甲板上不紧不慢地走下来,悠闲地抱着行李,望着大海。

“菊,你家可真漂亮。”长发青年由衷地赞美。

短发青年笑了笑,没有说话。他望着长发青年放下行李,拢起头发,用发绳绑成马尾。不知为何,他不住的微笑,脸颊似乎有些热。

“唉,菊,怎么还不走啊?”

“恩,这个,在下就……痛痛痛别捏了啊,nini。”

长发青年笑了笑,拉起菊的手:“好啦,闹也闹够啦,也该走了。你还要带路呢,这里可是你的家啊。”

 

话虽这么说,其实他明白菊对他的故乡并不熟悉。菊的家乡太混乱,所以他母亲才带着年幼的菊来到安稳的南方。他们此次前来是为了念大学,正巧菊也想回到久别的家乡看看。

他们上了一辆车,此时车正像公寓驶去。菊看着车窗外安宁祥和的景象叹了口气,总感觉,安静和平的不太真实。

菊的预感很不巧成了真。他们在这个地方生活了不到几个月,便开始局势动荡,风雨欲来。
枪声四起,硝烟弥漫,整个城市都笼罩在恐慌的乌云之下。最近的天气中有点令人烦躁,近来城中混乱的事件也越来越多,从简单的打架到了拔枪拔剑,每日城中都有无数平民受伤死亡。枪声已经聚集在这附近了,很快这一区域终于要开始陷入担惊受怕的恐惧之中了吗?

 

耀漆黑的眸子凝视着窗外,远方城区忽地隐隐响起了几声枪声,像是打在他惶恐不安的心上。他吹了吹手中的茶,烦闷不安地一饮而尽。

“这可不是你喝茶的态度啊。nini。”菊坐在他的对面,若无其事地翻看着一本书。

耀站在窗边,瞥了菊一眼。用手指腹轻叩桌面。“学校已经停课将近两个星期了,很快混乱的局势便会波及到我们这,再呆下去,恐怕……”

“耀。”菊慢慢地放下书,望着对面的人,“你想走就走吧,在下还想在这儿停留一会儿。”

“行吧,你要是想留着就留着吧,我先走了。再说了,我怎么可能带的走你呢。”耀站起身,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微笑,“我该意识到啊,这可是你的家乡啊。”他知道,他不可能会拖动固执到极点的菊,菊那倔脾气。

菊仍装作风轻云淡的样子,听着耀收拾东西的声音渐渐微弱,最终一切回归缄默。他放下书,转头一瞥,瞥见一个孤傲的背影,消失在门后。

门关了,菊合上书,揉了揉太阳穴。耀还真是和小时候一样呢。怎么能放心让他一个人离开呢?菊自嘲的笑了笑。不知谁才像兄长啊。

 

门再一次被打开,也再一次被合上。

 

耀提着行李穿梭于公寓楼层走廊中,估计大家也都听到了远方隐约的枪声。大家都惶恐不安地收拾行李,准备搬离公寓。公寓被堵的水泄不通,耀挤在人群间,动弹不得,被人潮推着走,显得十分的无奈。

眼看耀就要跟随人流走出公寓,一个黑漆漆的枪口出现在门口,对着公寓大堂就是一枪。人群开始混乱,有人倒下、有人发出凄厉的尖叫,前方的人逆着人群往后冲、往后挤、互相推搡。

不断响起枪声,不断有人倒下,有人在哭,有人在尖叫,有人在大吼,但这都淹没在混乱的人群中。

“耀!!”菊从楼梯上挤到了耀的附近。

被挤在了墙角的耀模糊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下意识回头看。忽地听到几声响在身后的枪声,他在一片尖叫声中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吼道:“菊,你快跑啊!”

 

笨蛋你快跑啊,为什么……你果然来找我了呢?

 

枪声再次响起。

 

 

接下来的事情恍惚的像个梦。

 

等他回过神时,已处在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拥抱中。拥抱者发出一声闷哼,耀下意识摸他的后背,湿润的液体流满了他的双手。

 

 

开玩笑的吧?

 

骗人的吧??!

 

 

耀的嗓子里充斥着无意识的尖叫,世界天旋地转,他发颤的双手死死地堵住那个流血的伤口,却挽救不了这一切。

 

怀中的青年挂着微笑,他吃力的握住耀的手,轻声说:

 

【我怎么可能放心你一个人走呢……】

 

“本田菊你个笨蛋!不要说了啊!为什么……为什么……”

 

菊咳嗽了几声,说话的声音更轻了也更吃力了。

 

【我想保护nini一次……】

 

【哪怕我明知……会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你坚持住!菊,我给你找个医生,你坚持住!!”耀抱起菊吃力地站起。

门口的枪口已经消失,但门厅内仍然一片混乱,水泄不通。

 

菊的脸色更加苍白,手冰凉的可怕。

 

 

耀惊慌地看着菊,他吃力地挤出一个微笑,微微张嘴想说些什么,但却再也说不出来了。

 

【对不起了,耀,我们来世,再做好兄弟吧。】

 

“菊!菊!菊!”

 

耀的尖叫被淹没在吵闹的人群之中。

 

 

耀终于抱着菊挤出了门厅,恍惚的向着远方一步一步无知觉地走。

 

生活早已脱离了正常的轨道,吃饭睡觉都只是成为了一种机械的为了满足生命所需求的行为罢了。不断地有长辈见着他无神的目光而摇头叹息,他不在意。

 

菊像每个普通人一样在大火中化为灰烬,最后窝存在一个小小的骨灰盒之中。他要给菊选择一个让他安心长眠之地,那一定是最棒的、最安静的、最美的地方。

 

——“这小伙子真可怜啊,年纪轻轻的就这样失了魂似的。”

他不在乎旁边的人怎么说,毕竟他的灵魂已经在那次混乱之中追随着菊离去。

 

——“埋葬之处?传说高山之上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逝者有可能通过它从天堂回到人间。”

密密麻麻的墓碑。拥挤的天堂。如果菊到了天堂还要受罪,他宁可不要这样的天堂。

 

 

可他也不愿意将菊埋在森林之中,密密麻麻的、高大的树木宛如密不透风的牢笼。

那就在森林与高山的边界吧,他想。那个地方荒无人烟,但看上去却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归宿。那里有小小的、温暖的野花陪伴着他,儿时的他们也曾在花丛中嬉闹打滚。那里有自由的、高远的蓝天供他翱翔,少年的他们也曾有过像飞翔一样的远大理想。

他还要在森林里建一座小木屋,菊有朝一日如能真的再度回来便可以安稳的住下。

 

小木屋的窗户面朝着终年不化的皑皑积雪,翻越重重叠叠的山,在山的那边,便是战乱频发的菊的故乡。

翻越波澜起伏的时光,在很久的过去,便是他们刚搬到公寓之时的和平与安稳,那是横亘在菊与耀之间永远回不去的时光。

 

大病一场。

 

 

 

 

 

病好之后,与高烧一同离去的,还有曾经的过往。

他似乎完全忘记了这一切。他挂着温文尔雅的微笑,与当地村民友好相处。

 

没有人知道这位深居在森林小木屋里的年轻人叫什么,只是偶然有人听说过他的姓氏,于是大家便很友好的称呼他为——

 

王先生。

 

 

 

 

 

TIPS:

1.虽然打着合作写文的旗号。但基本上大部分剧情都是由瑾墨完成的。(捂头)

2.王先生病好的时候,头上的叶子是小白狐放的【。】我觉得你们也能猜得出来

3.那座高山是可以让逝去的亡灵回归的设定umm(强行解释)

 

 

评论
热度(17)
© RRRRaindrop/Powered by LOFTER